close

 98-1-6 
圍繞汐止有兩群山, 東邊為汐止與平溪, 石碇的交界, 
是汐止著名的大尖山等, 是老汐止人的生活圈之一
西邊是五指山系, 翻過去的左手邊可以到陽明山系, 擎天崗等處,
而翻過去的右手邊一路往下, 就是通往金山, 萬里.

新山-夢湖是五指山系這邊的山頭    
視野好時可以眺望基隆火力發電廠的煙囪
稜線是大大小小的石頭, 據說是海底的岩石(當然是遠古啦)
上稜線的距離亦不長   是個不錯散步的小郊山
底下的夢湖也愈趨美麗    不過這次才聽說是私人湖泊
(以往沒想那麼多  只當它就是郊山)
而久久沒去了  湖邊竟然也多出咖啡屋
這是這次回家跟家人去運動拍的   
我拿我的SR7   D200就由father掌鏡
廢話不多說    附上此行照片    
有興趣者可以邀我去爬    也剛好讓我盡盡地主之誼~~






沿著汐萬路進去往五指山方向
中間插路轉進直直上去   就可以到達夢湖的山腳下了
(也可以直接開車到很接近夢湖的地方, 較不建議)

沿山腳走到夢湖大約十到十五分鐘
中間經過樹林裡的山澗   
水聲   光影與微風   常讓人在這佇足   泡茶   甚至打坐
緊接著就到夢湖畔   新山從這開始走   有兩條路剛好可以繞一圈






夢湖一角 (上) ; 我爸媽跟跑來跑去的duly   (下)  



 

晃了一下    開始上山
選擇逆時針走的話
就從下圖這路口上
而從小到大爬過那麼多次
也都是這順序    
卻也不曾順時針給他走一次







一路緩緩而上   路程輕鬆坡度怡人
沒有太多讓人厭煩的階梯
偶而還點綴一些小落差增加氣氛
如果肺活量不錯的話
其實是可以慢跑上山










這邊是新山東稜線的路口
上去後還是相通的
此時的我    比大學重了十公斤
看起來有被累到的感覺
但相信我    這真的是座輕鬆的小山











林間小徑    竹雞還滿多的










大概二三十分鐘 (不要走太慢)
就要上稜線了
稜線很讚喔
展望好又乾淨    站在大石頭上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像是小說中的武林高手喔^^





通過這裡   稜線就到啦............




到啦!!!!















此時    我家的少年白台灣黑熊Duly 也累了








因為晚出發
一下子    夕陽也出來了







當天還有幾組山友
大家就拍起夕陽來啦
我勇敢的father就一馬當先衝到前面去拍
我呢   就拿著SR7用有限的功能在後頭悠閒掃射



















終於呢   D200落入我手中了
裝上我那隻300鏡頭
調來調去    也急忙照它幾張
太陽掉到對面的山稜下
收一收也急急忙忙趕路下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ru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