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個感同身受的字眼兒 : "慢活" , 打從心底十分的高興!!! 節錄一篇有意思的文章 :







不久前,英國魏斯曼(Richard Wiseman)教授和英國文化委員會聯合作的一項調查顯示,過去10來年,人們的走路速度平均增加了10%。這項研究是由魏斯曼教授在每一個城市測量35位成人走18公尺平均花費的時間。魏斯曼的研究重複李維恩1994年的實驗,在16國家的32個城市,實驗時間是從1994到2006年。

根據這項調查顯示,在32個城市中,走路最快的城市前8名依次為,新加坡、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廣州、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巴西的庫里蒂巴、德國首都柏林、紐約。英國倫敦排名12,東京排名16,台北排名23,墊底的則是瑞士首都伯恩、巴林首都麥納瑪與馬拉威第一大城布藍岱市。

其中,行人走路速度增加最多的城市集中在亞洲的新興國家,如中國與新加坡在這些國家的行人走路速度比1990年代初期增加了20%到30%,其中新加坡10年來走路速度增加了30%,中國廣州增加20%。

現代人走路的平均速度是時速3.5英里(5.6公里),也就是說,一分鐘走93公尺,走100公尺要68秒﹔新加坡人平均走100公尺時間57秒,馬拉威人走100公尺要164秒。

加州州立大學的李維恩曾在1994年測量全球各城市人們的走路速度,當時發現走路速度也是人們的行為甚至是健康的關聯指標;如果人們走路速度越快,他們就變得較不會幫助別人,也有較高的冠狀動脈心臟疾病。 

魏斯曼說,當人們感受到越多的壓力,他們就會花更少的時間陪伴朋友,沒有時間運動,暴飲暴食導致健康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ru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